博士研究生招生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研究生招生 > 招生简章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12-12    作者:招生办公室     来源: 招生工作处     点击:

一、招生规模

我校2022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42人,2023年博士研究生的实际招生规模,以当年国家文件批准下达数为准。

二、招生方式

“申请-考核”制。

三、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相关规定。

4.有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书面推荐。

5.满足基本条件中1、2、3、4点外,还须符合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中的规定各招生学院的其他要求。

网上报名和缴费

考生于2022年12月15日—2023年1月5日(登陆http://yz.chsi.com.cn/bsbm/(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网报)注册报名,材料审核完成后由各招生学院组织考生进行缴费。

五、提交报名材料

考生须提交材料至各招生学院指定邮箱,提交材料如下:

(一)报考材料(含电子版材料)为以下内容:其中材料1-3、7每位考生必须提交,材料4-6、8请考生具体参照各自类别提交。

序号

材料名称

需提供的考生

1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页面,注明博士资格审查用。

所有考生


2

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网上报名信息简表:“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意见”一栏,应届研究生报考由各培养单位出具证明;有工作单位的考生需人事部门有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无工作单位的考生需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公章或出具档案证明。)


所有考生

3

两份专家推荐书

所有考生


4

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硕士阶段的成绩单、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复印件各一份;并提供本科、研究生学历的电子注册备案表及学士、硕士学位的认证报告,国(境)外学历考生请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已获硕士学位考生


5

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复印件各一份;硕士阶段的成绩单、研究生学生证、研究生管理部门的证明;同时提供本科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士学位认证报告及研究生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硕士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校验并补齐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应届毕业生

6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博士登记表

专项计划考生

7

各招生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所有考生

8

思想政治审查表

进入考核阶段考生

(二)各招生学院接收材料邮箱和时间安排

所属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接收材料邮箱

(考生咨询邮箱)

接收材料时间

设计艺术学院

设计学

23875975@qq.com

2023年1月9日—2月17日

考古文博学院

科学技术史

20884037@qq.com

2023年1月9日—2月17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

clkx2006@163.com

2023年1月9日—2月17日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材料加工工程

jdyz2022@163.com

2023年1月9日—2月17日

(三)电子版材料提交注意事项:考生提交报名电子材料是网上报名的重要环节,请以PDF格式上传附件,上传内容须清晰可见。未按要求填写报考信息、提交电子材料及缴费的考生报名无效。考生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弄虚作假者取消考试资格、入学资格和学籍

六、考试形式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分为资格审核和综合考核两个阶段,考试形式和内容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文末附件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目录》和各招生学院网站实施方案。

、录取

根据综合考核情况和当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提出拟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正式录取。录取考生于2023年秋季入学。

、学费

学费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全日制定向委托培养博士生每生每年12000元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生每生每年10000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定向研究生,不需缴纳学费)。

九、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为促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加速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2023年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生(少数民族考生需至户口所在省教育厅民族司办理该计划),具体报考条件以教育部相关文件为准。

我校不接收汉族考生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十、其它说明

(一)博士研究生的录取类别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录取类别由考生按照规定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录取类别确定后不予更改,其中非定向就业研究生在入学前须将人事档案转入我校,定向就业的研究生须在入校前与我校及工作单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

(二)网上报名时考生本人须对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提交,每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三)报考前,请考生务必认真核对是否符合我校公布的报考条件要求,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以上文件如与教育部招收博士研究生相关文件冲突,以教育部相关文件为准。

(五)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将在上级主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指导下开展。招生过程中,如果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告。

为方便联系,考生务必认真填写通讯地址(省、市、县、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姓名),通讯地址须在202391日前有效。如因地址不详、变动而出现投递失误等问题,概不负责!

(七)请随时关注景德镇陶瓷大学招生工作处网站博士研究生招生信息栏https://zs.jcu.edu.cn/bsyjszs/zxdt.htm,我们会将各类有关的招生信息及时、详尽的在网页上予以公布!

联系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主教楼305

邮政编码:333000      咨询电话(传真):0798-8494668

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不提供历年试题,不提供购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