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招生简章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年专升本考试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江西省普通高校推荐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暂行办法(修订)》(赣教高字[2019]17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9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规范招生行为,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经学校研究决定,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

1、凡经统招入学的普通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政治思想好,身体健康,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无任何考试舞弊或受到纪律处分等不良记录,经所在高校推荐及资格审查,可参加我校专升本选拔考试。

2、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办法(试行)(教学厅﹝20096),凡我省户籍2009年以后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退役后,可自愿报名参加我校专升本考试。考试科目与我校同专业普通考生相同,招生计划单列。

二、报名要求

考生应报考相同或相近的专业,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到所在高校教务处申领、填报“江西省2019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推荐表” (一式2份)及考生本人一寸照片报送本校,请相关高校汇总每位考生所有报考材料于517日前报送我校。义务兵退役考生填报江西省2019年普通高职(专科)学历退役士兵专升本报名表(一式2份)并凭身份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和士兵退役证报考,根据省发改委《关于核定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的复函》(赣发改收费字〔2006446号)规定,每位考生缴纳专升本考试报名考试费130元。

三、招生办法

1、专升本选拔考试科目为英语和两门专业基础课,三门课程考试由我校负责组织实施,考试大纲已经公布在我校招生信息网。

2、我校根据考试实际情况划定英语科目和两门专业基础课的最低单科录取分数线,按三门课总成绩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根据教学厅〔20096号文件规定,退役士兵在所报考专业的上述第二条规定的三门课程最低单科录取分数线基础上招生计划单列,单独招生。

4专业间计划不平衡调整办法:少数专业考生录取人数没有达到公布的招生计划数,多出的招生计划总名额调剂到符合录取条件的人数超出公布招生计划数的专业,此类专业具体调剂办法按(该专业符合录取条件的人数—该专业计划数)÷(∑(符合录取条件的专业人数—对应专业的招生计划数))×(多出的招生计划总名额)的公式计算分配名额,按三门课总成绩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直到录满为止。

5630日前在我校招生公布考生英语、两门专业基础课成绩及拟录取考生名单,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一周,如无异议,考生凭专科毕业证原件领取入学录取通知书。  

四、考试时间及科目:

 时间

科目


61

上午8:0010:00

上午10:3012:30

下午14:3016:30

门类

英语

专业基础课一

专业基础课二

文理类

英语

高等数学

计算机文化基础实践操作(14:3015:30)

外语类

英语

基础英语

英语听力

教育学类

英语

学校体育学

术科

历史学类

英语

考古学通论

中国古代史

法学类

英语

民法学

刑法学

艺术类

英语

色彩(10:3013:00)

素描(14:3017:00)

[注:考生必须凭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才能入场考试]

五、录取成绩计算方式

录取成绩=英语成绩+专业基础课(一)成绩+专业基础课(二)成绩,按三门课录取成绩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六、招生专业及各专业招生人数


学科门类

招生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名)

文理类

电子科学与技术

3

环境工程

6

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

3

材料化学

2

材料物理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

信息与计算科学

4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4

机械电子工程

3

财务管理

2

工商管理

3

会计学

4

教育学类

体育教育

4

历史学类

考古学

2

外语类

英语

15

法学类

法学

2





艺术类



公共艺术

5

动画

10

视觉传达设计

2

雕塑

9

陶瓷艺术设计(陶综)

11

陶瓷艺术设计(陶艺)

12

绘画(陶瓷绘画)

5

美术学

5

合计

120

七、说明

1.本招生简章适用2019年我校专升本招生考试。

2.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归我校招生工作处。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19512